close

資料整理者: 施郁麗1.18.2024  歡迎分享 https://reurl.cc/13GnvV

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1)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2)

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3)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3)

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5)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6)

曾仕強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 (7)

 

https://youtu.be/L50Wt-XpTHQ?si=jWcOfWvk4t-vDCFb

曾仕強(19351020-20181111日),臺灣著名學者、國學大師、中國式管理大師,全球華人中國式管理第一人,被稱為中國式管理之父,曾任臺灣交通大學教授,臺灣興國管理學院校長。英國牛津大學管理哲學榮譽博士、英國萊斯特大學管理哲學博士、美國杜魯門大學行政管理碩士、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學士。著有《透視靈魂看人生》《易經的奧秘》、《易經的智慧》、《道德經-老子的人生智慧》、《三國智慧》、《胡雪岩的啟示》《百家講壇系列講座》等,應邀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、香港、中國大陸、演講企業管理,在臺灣主講千次以上,引發廣泛關注。

 

相關閱讀參考:

1.靈魂的出生前計畫: 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(羅伯特.舒華茲 Robert Schwartz) https://youtu.be/WX0Sw30pDgY?si=qOFf20tBul01TWQZ

2.22個今生靈魂課題 (桑妮雅.喬凱特Sonia Chouquette) youtube: https://youtu.be/DcGYReUbNLg?si=-mZRJ_2Q29HxQquB

3.這一生為何而來:靈界導師的10門課 (安士利‧麥克勞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d5opJrdcfQ

(靈魂類型測試網址:www.leeds-global.com.tw/soulquiz/)  

曾士強: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!90%的人都沒聽過的靈魂出生前

曾士強: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!90%的人都沒聽過的靈魂出生前

曾士強: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!90%的人都沒聽過的靈魂出生前

 

影片精句整理:

  1. 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全部的責任,這才是個頂天立地的人格。
  2. 天命是什麼意思?就是先天帶來的人生規劃就叫天命。
  3. 你的命運是可以改的,但是只有你自己改,別人都拿你沒有辦法。任何人開口說我可以替你改命,他就是準備騙財騙色,你要聽就是上當,不值得同情。就這麼簡單!
  4. 中國人講一切有定數,就說你要不要改?你要改就改了,你不改就照定。
  5. 一切有定數這句話是對的,但是你不要想錯了。他告訴你,你不改它就是一定,你要改它就不一定。70%的人是沒有改變過命運的。
  6. 算命的人最可怕的就是鐵口直斷,但是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鐵口直斷。
  7. 命是一定的,那就不要看了嘛!如果命是固定的,你去算它幹嘛呢?
  8. 人要投胎的時候,他是一生的計畫都有。所以可以批流年呢!可以批流年呢!
  9. 怎麼不能批呢?從你出生批到死,厚厚一冊,每天怎麼樣怎麼樣。你要照他走,你就照他走,因為那是你的定數。可是你把它丟掉,不照它走,你又走出另外一段路來!一切在你!是你在做主,不是天做主;不是民做主。
  10. 你一生一路走來都是你自己自願的,不是受人家擺佈的,不是。那你怪誰?你還怪誰?
  11. 人要替自己的行為負起完全的責任,跟別人是完全沒有關係。
  12. 人生是一齣戲,只不過我們的劇本是自己編的。不是那個作家寫的,不是!一般的演員,他是根據編劇的人來演,那不是他自己。
  13. 求神不如求人,求人不如求己。不如求己!人生就是靠自己,一點一滴去克服自己的缺點,去修整自己,然後由缺陷,然後走上逐漸的—我們不要說用完美—逐漸的美化,這就叫人生。
  14. 道理是相對的,很少是絕對的。天底下沒有什麼一定的,天底下大部分都是不一定的
  15. 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,所以命運就是選擇。你要選擇定數,你就走定數;你要選擇變數,你就會創造。你會有時候造定數,有時候去創造,都可以。它是很尊重你的。

 

 

曾士強: 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!90%的人都沒聽過的靈魂出生前計劃···

各位我們要知道:人生的一切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。所以命運就是選擇—你要選擇定數,你就走定數;你要選擇變數,你就會創造。你會有時候造定數,有時候去創造,都可以,他是很尊重你的。你的靈魂這輩子還要做什麼,他是經過很仔細的選擇。但是,我們的選擇它是有限制的。什麼叫限制?我請問各位什麼限制?兩個東西限制我們,一個你的智慧,一個你的業障。你必須要在你的智慧跟你的業障這個範圍當中,你才有選擇的權利,否則就沒有。

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全部的責任,這才是個頂天立地的人格。

那我請問你,你怎麼做主?

大家要知道,父母是我們選的,不是他把我們生下來。一個靈魂要投胎的時候

他是帶著自己一生的計畫。今天DNA已經講的很清楚,就是把一生的計畫,我們以前把它叫做天命天命是什麼意思?就是先天帶來的人生規劃就叫天命。就這個靈魂要去投胎,他會替自己做一個一生的計畫,然後他就帶著計畫來投胎。可是一進去以後啊,你就發現我們是利用父精母血、父精母血,然後來選擇我們要用的因素。

這個人本來是要做男的,可是一看呢這個男的基因太差,所以他很可能就變成女的出來了。這樣各位才知道,為什麼有的女的長出來以後,甚至一輩子她都跟男的一樣?就是因為她本來計畫是要做男的,進去一看這個因素太差,就拉了一個生出來變女的。可是他還是男的。我們可以解釋很多事情,是以前我們沒有辦法瞭解的事情。因此我建議各位,把你以前所瞭解的暫時擱在一邊。不要先入為主,否則的話,你要瞭解今天這個課題就相當的不容易。

我已經講的很清楚,你的命運是可以改的,但是只有你自己改,別人都拿你沒有辦法。任何人開口說我可以替你改命,他就是準備騙財騙色,你要聽就是上當,不值得同情。就這麼簡單!

你看多少人到六七十歲,還搞不清楚有沒有命這回事!我問你有沒有命?如果生下來連命都沒有,那就叫死胎嘛,那還有命嗎?

一生下來就有命了,怎麼沒有命呢?這人生下來就有命運嗎?

命運是不是固定的?命運是固定的,一切有定數。那你馬上又想到那這樣不是宿命論嗎?那誰叫你這樣想的?

中國人講一切有定數,就說你要不要改?你要改就改了,你不改就照定數。這不很齊全嗎?

沒有啊!現在都是斷章取義,自以為是。一切有定數這句話是對的,但是你不要想錯了。他告訴你,你不改它就是一定,你要改它就不一定。70%的人是沒有改變過命運的。

沒有但是今天我這樣看過去,在座很多人都是在改變命運的。為什麼?因為你沒有那麼忙哦—忙於做這個,忙於做那個,一天時間排的滿滿。這種人還有時間改變嗎?連改命的時間都沒有。

所以忙碌的人生是不可取的,因為連改命的時間都沒有。你最起碼一天留個20分鐘,想想我要不要改,我要改就改了,誰叫你不改呢?

看相的人,算命的人最可怕的就是鐵口直斷,但是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鐵口直斷。你看要不要命!

因為命是可以商量的嘛!命什麼是一定的?命是一定的,那就不要看了嘛!如果命是固定的,你去算它幹嘛呢?

你看現在科學發達,已經告訴你,你可以去檢驗你這輩子會不會得到肺癌。你可以檢驗啊!那我問你,你要不要去檢驗?你去檢驗說我會得喔!那你整天睡不著覺幹嘛呢?現在科學很發達,你可以帶你的兒子去檢驗一下,他是不是真的你親生的兒子。可以啊!可是你要不要去呢?我問你你要不要去?因為一檢查有12%人不是。慘了,本來不檢查還很愛他的,一檢查出來,原來這樣!所以還不如不檢查。我想我講的話,都是現在我們以為這就是對的。你聽完你才知道原來是錯的。

人要投胎的時候,他是一生的計畫都有。所以可以批流年呢!可以批流年呢!

怎麼不能批呢?從你出生批到死,厚厚一冊,每天怎麼樣怎麼樣。你要照他走,你就照他走,因為那是你的定數。可是你把它丟掉,不照它走,你又走出另外一段路來!一切在你!是你在做主,不是天做主;不是民做主。這樣各位才知道,孔子為什麼叫我們不怨天、不尤人?因為你跟天沒有關係,你跟人也沒關係,你完全自己在自作自受。

你要選誰當爸爸,是你自己在選。你一出來就跟他鬧不好,那是你的事。所以我們今天很多主張,其實都是錯誤的—說爸爸要做小孩的朋友,我是完全反對的。一個爸爸做你小孩的朋友,最可憐就是你的小孩,他就沒有爸爸了。連這麼簡單的推理都推不出來,今天的腦袋到哪裡去了呢?

他就多了一個年紀大的朋友,他就沒有爸爸了;而且更危險,就是朋友是可以換的。他哪天不高興把你換掉了,那不很慘嗎?你看,傳播界都在傳播這些很奇怪的言論。

我選我爸爸,就是選我爸爸很會打我。因為我爸爸不會打我,我今天變成流浪漢,因為我很調皮啊!所以我到現在很慶幸,我不但選對爸爸,而且我爸爸執行他的命令罵打,打到最後我不會自殺,我不會跳樓自殺。你看現在大學生為什麼跳樓自殺?就是他爸爸不打他,他爸爸對他很客氣。然後去到學校,老師罵他,他就跳樓了。

我從小,爸爸打罵,老師再罵我。我一想還比不過我爸爸,我怎麼會跳樓?你就很愉快啊!你就沒有抱怨啊!有什麼抱怨?

那我講到現在,我已經很清楚的讓各位瞭解說:你一生一路走來都是你自己自願的,不是受人家擺佈的,不是。那你怪誰?你還怪誰?對不對!你考試要考不及格也是你自己願意的,那你還有什麼好丟臉的。

人要替自己的行為負起完全的責任,跟別人是完全沒有關係。我不知道有什麼關係。可是我們現在啊,最糟糕的就是我們彼此干擾。我們彼此干擾,弄得大家都不能夠心想事成,我們現在都是事與願違。這段我再說明一下!

人本來可以100%的心想事成,現在變成事與願違。怎麼想都想不通是什麼道理?

各位,人生是一齣戲,只不過我們的劇本是自己編的。不是那個作家寫的,不是!一般的演員,他是根據編劇的人來演,那不是他自己。

我們是自己帶著劇本來的。你看我們今天在一起,就是各位的人生劇本裡面都有今天下午這一場,包括你要坐哪個位置,他坐哪個位置啊!有的人說要來,結果沒有來了,他都按照你自己的劇本來演。如果每一個人都按照劇本,那我們先天是有協調過的,因為靈界要協調非常快。可是現在的人很多不按照劇本來啊,他人來了,但是他站起來搗蛋。你不知道如何是好?

各位想想看,當一齣戲裡面有一個人,他臺詞忘記了,他又亂編,他開始亂編臺詞,對吧!逼的其他演員都完蛋了,抓瞎了。現在的社會為什麼亂?就是很多人他基本的臺詞忘記了。忘記了,你就忘記了,你就偷偷去看一看嘛!他不!他開始亂編詞,開始亂講,講的每個人都不知道怎麼去跟他搭配,就亂套了。

哪一天,我們每一個人都規規矩矩,按照原先你的劇本來演出的話,人類是很和諧的。可是現在我們是很混亂的,各位應該可以聽得出來,就是"靈已經不能做主的時候,我們就完蛋了。我們現在心智在做主,我想怎麼樣,我想怎麼樣,天下就大亂了。應該憑良心怎麼樣,那天下就不亂了。

宇宙到底是創造出來的,還是進化出來的,我請問大家?

科學告訴我們宇宙是什麼生成的,是經過一次大爆炸所產生,英文叫做Big Bang。因為它跟一般的爆炸不一樣,所以給它一個專有名詞叫做"大霹靂"然後整個宇宙爆炸開來,每一個塵埃都是一種物種,而每個物種都可以進化。所以你聽到這裡,你應該知道:人類當大批量產生的時候是一種創造,但是創造完以後有不斷的進化。所以也不是創造,也不是進化,是先創造後進化。

我提出一個理論叫做撲克牌理論,撲克牌有52張,有四種花色,每一種花色它都有一套牌在哪裡。原先這個撲克牌是整理的好好的擺在桌上,突然間來了一個好事之徒,把撲克牌拿開來,往空中一丟,那就叫做大爆炸。然後所有的撲克牌,開始一張一張飄下來。剛開始出去的時候叫進化,然後慢慢飄的時候,出去的時候叫創造。然後慢慢的飄的時候就叫進化,就造成了今天的世界。這就是基督教所講的dust to dust。人從灰塵來,死了又回到灰塵去

我倒請問各位,為什麼人要不完美?為什麼人要有缺陷?為什麼?既然人是上帝造的,你就把人造的很完美就好了,你幹嘛開玩笑。

上帝把人造的每一個人都有缺陷,然後很多人不相信他,他又拼命出來要相信我,這不是多此一舉嗎?你就創造出來的人,每一個人都很相信你,而且都照你的話去做—事情很圓滿,那不愉快嗎?

不可以這樣,不可以這樣!因為這樣人就沒有事做了嘛!你看觀世音菩薩很厲害,他可以普渡眾生,那就把所有的這種受苦受難的人,用他的"嘩"一下,所有人都進入西天極樂世界,那不是很愉快嗎?他不!他要讓大家一路掙扎,一路受苦,然後他很忙,見一個救一個。這不是很奇怪?!

人活著總要找點事情做吧!你弄得大家都沒事可做,那人也很無聊。不是這樣!他告訴我們人要靠自己,不能靠他。耶穌基督說你們要靠你們自己,我是不可靠的,你不要靠我。釋迦牟尼佛在那裡坐半天,也是說不要求我,我都不能動,你還來求我。

所以我一直告訴你,求神不如求人,求人不如求己。不如求己!人生就是靠自己,一點一滴去克服自己的缺點,去修整自己,然後由缺陷,然後走上逐漸的—我們不要說用完美—逐漸的美化,這就叫人生。

所以我們現在講了三句話,一起來啊!第一句話,人生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求得好死,人生唯一的任務就是不斷的修煉自己,人生我們該做的事情就是要認定自己有缺陷,然後去把它修治。

但是要記住,每個人缺陷都不一樣,所以不能夠有同一的課本,不能夠。你看我們今天教科書用同一的課本,其實是不對的。因為每個人他的缺陷不一樣,你這輩子來修的,他沒有教。那你修錯了,把原來很圓滿的又修的更破碎了,那下輩子更慘。

每一個人要做的功課是不一樣。那大家聽到這裡一定會很激烈去想,那有人這輩子是生來要做乞丐的嗎?有嗎?有沒有人,有沒有人說他的天命就是他那種乞丐?有沒有?很多啊,怎麼會沒有?他上輩子是富翁,有一天他看到門外有一個人,怎麼一伸手就有錢呢?他就想到我自己掙了半天才這麼一點點錢,辛苦的要命。可是那個人呢,一伸手就有錢。一伸手就有錢,那我不如做他。所以下輩子他就來做乞丐。因此你也不必同情他,因為那是他的天命。你同情他幹什麼?你剝奪了他這個樂趣。下輩子又要當乞丐?你當他這輩子完成了,再說。我試一次就夠了!我下次不要,要做別的了。

你去看銀行裡面那個數錢的行員,上上輩子是什麼?就是缺錢呢!一輩子都缺錢,所以這輩子決定要常常數鈔票,管他數的是不是自己的,數了再說。他就坐那裡日以繼夜的數鈔票,那是他的天命。你去惹他幹什麼呢?

孔子說一個人到了50歲,回頭一看,所有的事情都是必然的,我不曉得你有沒有這種感覺?都是被擺佈的,都是被設定的,都不是突然間產生的。都不是。

老實講,我這門課是我在大二時候,我就修到這門課,我坐在那是完全聽不懂?不知道在講什麼?就是因為我都聽不懂,所以我就把他的講義,把那老師的講義啊收在那裡。因為我沒看懂啊!過了十年拿出來看,還是看不懂,最後才看懂。原來是講這個的。我在大二那年,他告訴我,我的老師告訴我:宇宙是多重宇宙,不是一重宇宙。它好幾重。你說陰間也在這裡。不是說陰間在地下,陰間哪裡有在地下呢?陰曹就是我們的地面三尺就叫陰曹啊,不是地底下。這是什麼住一樓的人就是常常跟鬼住在一起,就是那就是陰曹嘛。

所以我們常講哎一樓比較陰,比較陰,比較陰,那真的比較陰。我們這是多重的宇宙,過去跟現在跟未來,它是同時存在著。這種話如果在以前,在古典的物理學,那是完全是nonsense。但是現在我們都知道,你看以前說兩個人要同時才能說話,如果不同時就不能說話。現在我們就知道,不一定。你現在打起電話跟紐約人講,同時在講話就是不同時。要是不同時在講話。

聽清楚相對論問世以後,牛頓的那一套是已經是過時。道理是相對的,很少是絕對的。天底下沒有什麼一定的,天底下大部分都是不一定的,這樣就對了。

臺灣為什麼叫蓬萊香島,不是亂講的?因為它各種不同世界,它有一個轉移的出入口,就在臺灣附近。所以神要變人,人要變神都是在這裡出入的。這樣各位才知道,為什麼全世界的宗教都要跑到臺灣來,就是這是轉介面,它一定要來。

其實講解都非常簡單,沒什麼難的。我們把它歸納起來三個重點:

第一個你這輩子所要做的事情,都是你心甘情願要來嘗試的,跟別人都沒有關係。這是你第一個要認定,所以你就開始要去跟自己接受說:我要吃苦,是因為我已經預定要來吃這個苦。我要幹嘛,都是我這輩子我一定要來做的事情。各位,我舉一個比較具體的例子。你的小孩為什麼選你做他的父母,為什麼?只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來報仇的,一種是來報恩的,這兩種。如果你的小孩是來報恩的,你沒有錢,他就出去工作養活你。你身體不好,他就去修怎麼樣看護來照顧你。你有困難,他挺身而出,很孝順。

如果你的小孩是存心來報仇的,你有多少錢,他把你花光。你身體很好。他把你氣死。你名聲很好,把你敗壞,輕而易舉。

各位,你這輩子有仇人,你下輩子想報仇,最方便的事情就是做他的兒子。最方便。他要拉把你長大,還要叫你在身邊,一出手就命中。那大家聽了以後,馬上想到,今天晚上回去好好看一下,到底我這個小孩是來報仇還是報恩的?

那我就提醒你,你永遠看不出來。為什麼?因為他會用報仇的方法來報恩,也會用報恩的方法來報仇,他都可以。一個小女孩很天真,很可愛很上進,很優秀,然後到了13歲死了,這就是用報恩的方式來報仇。因為他如果沒有那麼可愛,你不會那麼傷心嘛!他就是很得家裡面的喜愛,大家都怎麼樣,然後他13歲死了。不管什麼方法死了,大仇已報。

有人有三個兒子,大的二的都很會讀書,只有老三怎麼讀,讀不上去。現在他已經快80歲了,那天,那天跟我講,幸好我生了一個笨兒子。因為那兩個很會讀書,都在美國。了不起打個電話Hello你好嗎?好有什麼用?不好又怎麼樣?所以他一再勸人家,生小孩,最好生一個笨的,你老了才有人照顧。這個人就是用笨笨笨笨的一直氣你,然後最後來報恩。這你永遠不知道。

那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辦法?有沒有最好的辦法?就是不要問他是報恩報仇的。不要問,反正你問,問不清楚。你就把他教導成是來報恩的,你就成功。他本來是報仇的,但是被你搞到很感動,他都忘記要報仇的,他就報恩了。那本來要報恩的,他更報恩,不就好了嗎?

這個字叫"化"。這個字叫做"化" 。這個化是最了不起的!所以為什麼人活著要讚天地之化育。用那個化字。要好好去想,不是解決、解決不了的。

我們現在太接受西方的觀念,說要problem solving那是錯誤的觀念。你無法解決,你怎麼解決呢?我問你交通問題,你能解決,我不相信。你看我們臺灣就好了,我們曾經幻想過,只要大家都是大學生,教育非常普及,社會就很安定。完全錯了。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,只要會寫名字就考取了,天下大亂。我們也曾經幻想過,只要大家過好日子,有錢了社會就安定了,也不是這麼回事。都不是。馬路開的越大,越擁塞,垃圾清除的越快,垃圾越多。所以你要倒過來想要減少垃圾,最好就是不清除垃圾。看你怎麼辦?

我在英國讀書,是活生生是這樣的。有一天早晨我起得很早啊,看到他們在收垃圾的時候,因為我們每一家都有一個垃圾桶,把自己垃圾放在垃圾桶裡面。他們來收,拿去倒又拿回來。我那天起得很早,我就發現兩個年輕人光著身體。很冷的時候光著身體啊,把我家的熱水桶推去倒了。然後另外給我存兩袋放在地上。我這個人養成習慣,我不會直接去問他,直接問他萬一吵架多不好,我問隔壁就好了。我問隔壁說他為什麼兩袋垃圾丟在地上,不跟我清除掉

他說他在警告你,你家的垃圾太多。如果你下次多,他就四袋,如果你還多,他就半桶。我覺得他很對,你要減量,不要依賴我要多拉了。先掃除垃圾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減少垃圾,這才是正確的觀念。而不是快速的清除。

我這樣舉例,各位就很瞭解啊!我們靠自己後天的心智去想的經常都是錯的,都是不憑良心。所以為什麼人要很冷靜的,要很安靜的,要很平靜。你看三個都是靜了—冷靜、安靜、平靜。

最起碼給自己20分鐘,聽聽良心之聲,告訴你,你要怎麼做,那些才是真。才是真。否則我們人類糟糕了。

各位,我們要知道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,所以命運就是選擇。你要選擇定數,你就走定數;你要選擇變數,你就會創造。你會有時候造定數,有時候去創造,都可以。它是很尊重你的。

第三個人做任何事情要替自己負責,而不是替別人負責。我們一直說我要替別人負責,我替我們老闆負責,我替我們家人負責,都是不對的。你要替自己負責,對你的靈魂負責。你的靈魂這輩子要做什麼,他是經過很仔細的選擇。但是,我們的選擇它是有限制的。什麼叫限制?我請問各位什麼限制?兩個東西限制我們:一個你的智慧,一個你的業障。你必須要在你的智慧跟你的業障這個範圍當中,你才有選擇的權利,否則就沒有。

所以我們的結論很簡單,你要心想事成,你必須要一切按你的靈魂來走。你可以改變,但是你能改變的非常有限。所以人是可以改運,但是非常有限。不是說你愛改,怎麼改就怎麼改,因為你的業跟你慧它是固定的。你要慢慢的從你的慧跟你的業去改,你才能夠改的多一點,否則你靠什麼其他的因素啊,靠所有的外力都是很有限的。所以人要守分,就是這個道理。那我想我今天所講的其實都是大家心裡頭很清楚的東西,只是我們後來道聼塗説,反而把自己搞得很複雜。

今天是正本清源了,把一些我們其實是我們幾千年智慧的累積的東西,提供各位做參考。那現在我們還有一點時間,就提供出來,看大家有什麼指教。請不要客氣,謝謝。

補充:

以上影片內容,可參考曾仕強著作的《透視靈魂看人生》,會有更全面的整體觀。茲將目錄整理如下,可協助您快速理解此書內容,及靈魂概念。

附:靈魂的無奈

一、從香格里拉說起

1.楔子

2.一切都是人為的花樣

附:諸葛孔明擅長裝神弄鬼

3.假定香格里拉是一個人

4.香格里拉真的變成一個人

5.人類可以無中生有

6.靈魂是一切的根源

7.三種不同的思堆方式

附:二分法的思考障礙

8.靈魂創造了心智和身體

9.心智和身體違背了靈魂

10.最好以心智為中心

二、一切都是能量的變化

1.宇宙是一個能量場

2.大霹靂造成萬物

3.生命是怎麼來的

4.能量的特性是「誠」

附:能量是所有東西的基本本質

5.誠則靈表示誠與能相通

6.正宇宙和反宇宙

7.先有正宇宙才有反宇宙

8.能量的神秘性

9.人為的介入更增加複雜性

10.能量界的三大規律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