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天,都是全新的時刻: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,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 

Creative Visualization: Use the Power of Your Imagination to Create What You Want in Your Life

作者: 夏克蒂‧高文 Shakti Gawain

【YuLi 愛分享-為愛朗讀】《每一天,都是全新的時刻》肯定句合輯 | 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自己,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https://youtu.be/ro6tFBQwC3U

 

這是一九八七年就出版後經無限的再,賣超過一千萬本,不斷再版的一本書。裡面提到的一個概念,就是用視覺化的方法去成就自己的人生就能心想事成。概念有點像是 秘密這本書,也有點像是賽斯心法提到的心像,按照年代考,賽斯心法是先出來的,而這本書的作者 夏克蒂‧高文早期曾到印度旅行,其核心思想也許是取經於多種文化而得到的精髓。

其中提到的創造性畫面必須要是心存善念,且不能強迫他人的自由意志為前提才有實現的可能。

 

書中有一系列肯定語練習,可依照如下摘要做練習。

 

一、基本概念63

  • 每一天每一件事我都在不斷的進步。
  • 我需要的一切都在接近我,我覺得輕鬆且不費力。
  • 我的生活充滿生命力,狀態幾乎完美。
  • 我現在就擁有自己需要的一切,足以讓我好好享受。
  • 我是自己人生的主宰。
  • 我的內在已經具備自己需要的一切。
  • 最圓融的智慧就在我的心中。
  • 我本身就是完滿且完整的。
  • 我愛並欣賞這個真實的自己。
  • 我接受自己所有感受,他們都是我的一部分。
  • 我享受愛人與被愛。
  • 我越愛自己就越有能力去愛人。
  • 我現在可以自由的愛人與被愛。
  • 我正在吸引一段美好的關係進入自己的人生中。
  • 我和_________(自由填空)之間的關係每天都變得更愉快且令人滿足。
  • 我現在擁有一份令人滿意,薪水理想的工作。
  • 我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忱,我的思考有創意,薪資報酬也很優渥。
  • 我擁有源源不斷的創造能量。
  • 我能積極地表達自我。
  • 我享受放輕鬆和玩樂的時光。
  • 我可以清楚且有效的與人溝通。
  • 我現在擁有很多時間,精神,智慧,和金錢去達成自己所有的心願。
  • 我總是在對的時間,出現在對的地方,順利地做對的事情。
  • 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並沒有錯。
  • 這是一個豐饒富庶的宇宙,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擁有很多。
  • 富足可以用來形容我目前的狀態。
  • 每一天我在金錢上都變得更富裕。
  • 我擁有越多,就能給予越多。
  • 我給予越多,也就獲得越多,就變得越快樂。
  • 盡情玩樂和享受並沒有錯,我也真的樂在其中。
  • 我現在很放鬆也很專注,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很多事。
  • 我喜歡每一件自己現在做的事。
  • 只要活著就能讓我感到很快樂。
  • 我很健康也很美!
  • 我隨時準備好接受這個宇宙的慷慨恩賜。
  • _________(自由填空)正輕鬆且自然地接近我。
  • 我擁有一份理想且薪資優渥的工作。
  • 我以絕佳的方式為他人提供絕佳的服務。
  • 此時此刻,我內心的光正在創造我人生的奇蹟。
  • 整個宇宙正在聯合起來幫助我實現願望。
  • 我已經準備好追求人生更高的目的。
  • 我漸漸認識到自己的天命,我現在承認,接受並追隨上天給我的安排。
  • 我要在此感激上天賜給我一個健康,快樂任我自由揮灑的人生。

 

 

二、基本概念68-72

  • 永遠將肯定宣言視為現在的事實,而非未來的願望。
  • 永遠以最正向的方式說出肯定宣言。說出你想要什麼,而不是你不想要什麼。
  • 基本上肯定宣言的句子越短,越簡單,效果越好。
  • 永遠選擇自己最有感覺的肯定宣言
  • 永遠記住你創造的東西都是全新且新穎的。
  • 肯定宣言不是用來製造矛盾或改變你原本的感覺或情緒。
  • 盡你所能讓自己相信,你的肯定宣言一定會成真。

 

對很多人來說,如果在肯定宣言中加入一些與神相關的連結,力量會因此變得更加強大且激勵人心。你可以提到上帝,聖母,佛祖冥冥宇宙,某個更高的力量,神明,大地之母,

 

天父之愛,或任何自己喜歡的說法,為肯定宣言注入更多神性的能量,並認可祂是一切事物的宇宙之源。

範例

  • 與我同在的神提供我無窮的創造能量。
  • 此時此刻,天父的愛正流過我的身體,幫助我實現這樣東西。
  • 此時此刻,我心中的耶穌正在創造我生命中的奇蹟。
  • 我現在與偉大之靈魂合而為一。
  • 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有神的引導。
  • 上帝活在我的心中,並透過我顯現在這個世界上。
  • 我要感謝大地之母每天照顧與養育我。
  • 上帝的光芒環繞我,上帝的愛包覆我,上帝的力量從我身上流過。不管我身在何方,上 帝永遠與我同在,世界永遠與我同在。

 

三、運用 85-92

我「是」,我「做」,我「擁有」。

你必須先是真實的自己。

接著做你應該做的事。

最後才能擁有你想要的東西。

「是 」就是人活著,意識清醒的基本狀態。當我們完全專注於當下這一刻的時候,就是在經歷這種體驗,這時我們的內在完滿完整而且平靜。

「做」代表移動和活動。 它發自於每一種生物與生俱來的創造能量,同時也是我們活力的泉源。

「擁有」就是和宇宙之中其他人事物維持關係的狀態。這是一種能力,讓我們能夠容許他人事務走進自己的生命,並且自在坦然地共處同一個空間。

 

創造預想畫面的目的在於:

  • 幫我們找出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。
  • 幫我們專注並順利做好每一件事。
  • 幫我們鞏固,拓展和導正自己擁有的東西。

 

四、創造預想畫面的三個必要條件: 渴望+相信+ 接受= 企圖心

躊躇不前可能意味著,你的內心還有一些需要被接受和療癒的感受和想法。

當創造性預想畫面沒實現,千萬別灰心,可用一些肯定宣言來幫助自己:

範例

  • 這個宇宙正完美地展開。
  • 我不需要緊抓不放。
  • 我可以放輕鬆並放開雙手。
  • 我可以順應自然本性的生活。
  • 我相信我自己的生命歷程。
  • 我一直都擁有一切我需要的愛。
  • 我是一個值得被愛,也懂得愛的人。
  • 我自己本身就是圓滿完整。
  • 上天的慈愛正在引導我,我永遠受到祂的照顧。
  • 宇宙永遠不吝於慷慨給予。

 

五、六豐盛預想練習100-103

想像這樣一個世界:人們過得簡單卻富足,與大自然和諧共存。

肯定宣言練習:

  • 我已經準備好,接受一切生命給予我的快樂和富足。
  • 我在簡單的生活中找到富足。
  • 宇宙是豐饒的,我們每個人都能分得很多很多。
  • 富足是我真正的存在狀態,我已經準備好全心全意,愉快地接受。
  • 上帝永遠供應我無窮無盡的資源。
  • 我值得成為一個富裕又快樂的人。現在的我富裕又快樂!
  • 我的人生越豐足繁盛,我越能與他人分享更多。
  • 我已經準備好接受一切生命給予我的快樂和富足。
  • 這個世界正在變成一個能讓每個人都富足豐饒的地方。
  • 我輕鬆且不費力地迎向金錢上的成功。
  • 我正在享受個人的財富榮景!
  • 生命本來就充滿趣味,我現在就願意去享受生命。
  • 我的內在和外在都很富有。
  • 我有很多錢可以供應我個人與家庭的需求。
  • 我現在擁有令人滿意的待遇,月入$_______________
  • 我對自己的經濟狀況感到非常滿意。
  • 我覺得很富有,幸福,並且快樂。

 

 

六、接受自己的優點

如果你不夠愛自己,就表示現在的你無法給自己真正值得的東西____也就是一切最好的。

肯定宣言:

  • 我值得被愛。
  • 我親切又溫暖,我有很多要與他人分享。
  • 我聰明,有才華又有創意。
  • 我很有魅力。
  • 我值得人生最好的事物。
  • 我能給予的有很多,而且這點受到大家的認可。
  • 我愛這個世界,世界也很愛我。
  • 我願意活得快樂又有成就感。

 

 

七、改善不滿意之處

 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,都是一個機會,可以讓你成為那個美好,待人溫暖、受人歡迎的真實自己。

 創造性預想畫面也很適合用在你覺得需要改善的身體問題上。 例如:覺得自己體重超過標準,可以利用兩種方法雙管齊下:

透過肯定宣言和愛的能量,開始學習並欣賞自己現在的樣子多一點。

透過創造預想畫面和肯定宣言,開始想像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____體態良好,身體健康而且快樂。這些超有效的方法可以為你帶來真正的改變。

提升自我形象外,反覆溫習肯定宣言,讓自己敞開心胸接受宇宙的恩賜。

範例

  • 我隨時準備好接受這個宇宙的豐饒恩賜。
  •  一切的美好都輕鬆且不著痕跡地降臨在我生命中。
  • (一切的美好 可以替換成任何你喜歡的字,例如愛,生命力,創造力,一段幸福的關係。)
  • 我接受此時此刻流向自己的善良優點。
  • 我值得最好的一切,這一切現在也在接近我。
  • 我接受得越多,就能給予越多。

 

八、自我欣賞練習:我是一個充滿力量,愛和創造的存在。

自我欣賞肯定宣言:

  • 我完全愛著並接受原本的自己。
  • 我不用試著去取悅任何人。我喜歡我自己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  • 在眾人面前我對自己感到非常滿意。
  • 我可以自由,完整,輕鬆地表達出自己。
  • 我是一個充滿力量,愛和創造力的存在。

 

九、付出

當我們將自己的能量給出去我們同時也在製造空間,讓更多能量流進來。

給予,或是付出,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則。宇宙是由存粹能量所構成。它的本質就是移動和流動。

 

十、療癒

與內在的自己好好相處,我們就不再需要透過生病才能讓內在的自己得到關注。

 

十一、粉紅泡泡理論

粉紅色氣場環繞著自己預想的東西,就會吸引與自己頻率完美相合的事物。

 

十二、自我療癒冥想法

想像你正在滋養與呵護自己,讓自己能夠一直健康無虞。

肯定宣言:

  • 我在各方面關愛和療癒自己,包括精神上,心理上,情感上和生理上。
  • 我以我的身體為榮,我尊重我的身體。
  • 我會傾聽身體訊息。
  • 我正在學習好好照顧自己。
  • 我百分之百愛著並接受我的身體。
  • 我善待我的身體,我的身體也以相同的方式回報我。
  • 我值得擁有健康,值得感覺良好。
  • 我的身體處於平衡狀態,我和宇宙保持完美的和諧關係。
  • 我很感激自己擁有越來越多的健康,美貌和活力。
  • 感覺良好是正常的。
  • 從現在開始,每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,請想像自己處於完美的健康狀態,以及有一圈金色的療癒光芒環繞自己。

 

十三、召請

說出一句清楚宣示:

告訴自己某個特質或能量正在降臨。

我現在要召喚 ( )的特質。

( ) 可以替換成、力量、智慧、平靜、憐憫、柔軟、溫暖、思緒清晰、聰明、創造力和 療癒力。

 

十四、肯定宣言的使用方法

突破那些關卡,直到能夠全心全意去注視,並愛著自己為止。

  • 口說肯定式宣言。
  • 書寫式肯定宣言。
  • 互動式肯定宣言。

 

十五、更多肯定宣言

  • 我正在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  • 接受自己
  • 我完全接受此時此刻的自己。
  • 我愛著現在的自己。
  • 我將自己一切的感覺接納為自己的一部分。
  • 不管我當下感覺如何,我都是一個美好且可愛的人。
  • 我一切的感受都不是壞的,它們都是我重要的一部分。
  • 我現在樂意去體會自己所有感受。
  • 可以將感受表達出來很美好,現在我允許自己將感受表達出來。
  • 當我將感受表達出來時,我很愛自己。
  • 感覺良好
  • 玩樂和開心過生活沒有不好,而且我也正這麼做。
  • 我喜歡做讓自己感覺良好的事情。
  • 我現在非常放鬆且專注。
  • 我現在感到內在深沉的平和和寧靜。
  • 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很開心,我喜歡活著的感覺。

 

關係

  • 我的各種關係都是映照自己的鏡子。
  • 我現在正從自己的各種關係中學習。
  • 我和別人的關係正在幫助我療癒和關愛自己。
  • 我在人與人的關係中表現堅強,感受力強且充滿愛。
  • 我值得被愛以及享受愉快的生活。
  • 我現在準備接受一段快樂,令人滿意的關係。
  • 我現在已經準備好認真經營自己的關係。
  • 我愛我自己,而且我自然就能吸引美好的關係進入生命中。
  • 我正在吸引自己希望擁有的關係。
  • 對我的靈魂伴侶而言,我現在是非凡,而且無法抗拒的。
  • 在我和__________之間的所有困難,都正在獲得解決。
  • 我越愛我自己,我就越愛_____________
  • 我愛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也愛我。

 

開放自己的創造力

  • 我現在是一個開放的管道,可以讓創造的管道從身上流過。
  • 我每天都有更多有創意的想法和靈感。
  • 我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。
  • 我正在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
 

十六、清理負面信念的肯定宣言

  • 我正在釋放我的過去。
  • 我現在正在消除一切負面、局限自己的信念。
  • 我現在原諒並放開我生命中的每個人。
  • 我不需要試著取悅別人。不論我做什麼,都能受人歡迎和喜愛。
  • 我現在放開所有累積下來的罪惡、恐懼、憎恨、失望和忌妒。
  • 我是自由且神清氣爽的!
  • 我所有負面的自我形象與態度都已經消失。我很愛,也很欣賞自己!
  • 干擾我完整表達自己和享受生命的所有障礙,現在都已經消失。
  • 世界是一個美麗的地方。
  • 這個宇宙永遠能提供我的需求。

 

十七、關於健康和美貌的肯定宣言

  • 我每天都變得更健康且更有吸引力。
  • 我做的所有事情都能增進我的健康和美麗。
  • 我吃的所有東西都能增進我的健康、美貌和吸引力。
  • 我善待自己的身體,我的身體也以相同的方式回饋我。
  • 我現在線條精實、身體強壯、更有力量。
  • 不管是什麼時候,現在的我只想吃那些對我最好的食物。
  • 我越愛自己、越欣賞自己,就會變得越漂亮。
  • 我身上充滿男人(或女人)無法抗拒的吸引力。
  • 我愛自己身體現在的樣子。
  • 最真實的我天生就很有吸引力。
arrow
arrow

    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